应急管理部 - 教育部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风险大调查与隐患排查”工作协调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02   |  浏览次数:

为部署与落实应急管理部“风险大调查与隐患排查”项目任务, 2019226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部在222会议室召集学部相关院系及国家减灾中心相关专家,举行了第一次工作协调会。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书记苏筠教授、副部长武建军教授、减灾院院长张强教授、应急管理部廖永丰主任、项目专家郭桂桢,以及学部刘宝元教授、潘耀忠教授、汪明教授、方伟华教授等十余位专家参加了讨论。

宋长青部长首先介绍了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共建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事宜,通报了应急管理部郑国光副部长对减灾院的工作部署及近期工作安排,介绍了风险大调查与隐患排查工作背景。随后,刘宝元教授、方伟华教授、潘耀忠教授、汪明教授等分享了各自工作经验,国家减灾中心领导和专家对该项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最后,针对项目的任务与工作重点,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全方面的交流讨论,初步形成了共识,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