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合作项目《提高中国地震高发区应对自然灾害刚韧性》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1   |  浏览次数:

201936-8日,中英合作项目《提高中国地震高发区应对自然灾害刚韧性》研讨会在中国北京顺利召开。来自中英双方的近12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Natural Environment Research Council, UK)和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 Council, UK)共同资助,由应急管理部—教育部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综合风险防范项目/未来地球计划(IRG/Future Earth)共同举办。


 

应急管理部—教育部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综合风险防范项目/未来地球计划执行主任叶谦教授主持开幕式,研究院副院长张强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姚玉鹏处长、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首席研究员Beth House博士分别致欢迎辞。



伦敦大学风险和减灾研究所主任Peter Sammonds教授、南开大学巨灾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刘玮教授、中国人保原总经理王和分别进行了“提高中国应对自然灾害刚韧性”、“脆弱性与刚韧性:保险在灾害风险管理中的作用”和“巨灾风险管理:中国的反思与实践”的主题演讲。

Peter Sammonds教授的主持下,本项目组的6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分享了各自的项目成果、经验以及成功的合作案例。来自中英的专家学者对项目成果进行了深刻探讨并对项目未来进一步的实施和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在牛津大学Philip England教授主持的第二天的小组讨论中,来自中英的专家学者就促进灾害刚韧性研究,探讨并分享了有助于建立成功的跨领域合作、跨国合作的影响因素,以及推进研究成果在现实中应用的影响因素。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中英两国不同领域科学家在灾害刚韧性研究领域的共识。两国代表一致认为,后续有必要继续加强灾害风险领域的合作研究,为中国及全球减轻灾害风险政策制定提供科学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