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19-03-12   |  浏览次数:

2019311日中午,行政党支部在励耘学苑二层222会议室顺利召开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大会,行政党支部15位正式党员、1位预备党员以及1位积极分子,共计17人参加了会议。

支部严格规范的按照《北京师范大学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中的相关流程要求进行了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的筹备工作。在会议召开之前,支部于2019226日中午召开支委会,商议民主评议工作筹备和会议安排,确定会前谈心谈话工作方案和人员安排,并集中讨论2019年度支部工作计划。


行政党支部支委会会议


2019227日至311日,支委每人负责3-4人,做到与支部每一位成员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了解大家对支部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大家本人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是否需要党组织帮助;大家对党内活动及国内外形势的关心和学习情况等。谈话得到了广大党员的欢迎和积极响应,大家畅所欲言,支部收到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反馈。

2019311日中午,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正式召开。会议第一部分为党课学习,宣传委员倪佳琪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她1月赴马克思故乡特里尔市参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主题活动,通过视频,大家一起观看了马克思出生、学习的地方,了解了马克思作为一代伟人同时也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平凡人成长成熟的过程。此次党课学习激励了支部每位党员要将理想信念和实践行动结合,努力为人类幸福和进步作贡献的决心。


党课学习


会议第二部分为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支委先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不足之处,向全体党员反馈了此次党员谈心谈话的情况,支部也做出承诺,表示本年度将抓实整改,更好的服务党员,联系群众,促进党员之间交流,提高党课学习质量,丰富支部活动形式。之后,与会党员逐一开展自我评议,大家深刻诚恳,积极表态反思,表示愿意改正不足,争取在新的一年更好地提高和进步。会上,新转入党员苗琼月介绍了自己,同时即将转出的党员董佳也表达了自己依依惜别之情。接下来,通过民主评议匿名投票,章文娟、陈蓉蓉、倪佳琪、刘静、林燕等5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党员,其余党员均为合格党员。


组织委员宣布民主评议步骤及规则


民主评议中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商议讨论2019年度支部重点工作。本年度支部将根据全体党员的意见,围绕爱国主义及党性教育,利用“学习强国”APP及党课学习,逐步提高党员理论知识水平;加强党员之间及新老党员之间的联系,开展看望退休老党员活动;开展红色实践活动,理论联系实际,促进行动认知;继续开展“以岗促建,以岗建功”系列支部特色活动,通过岗位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争取为支部继续输入新鲜血液,壮大党员队伍。


2019年工作重点商议中


此次大会为2019年行政党支部首次全体党员大会,在总结和评议2018年工作的同时,也为2019年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重点,“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期待2019年支部党建工作能继续规范有序,扎实稳步的开展,也期待每位党员能够努力保持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