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顺利完成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8   |  浏览次数:

201937日上午8:30-11:30,地理科学学部组织了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答辩评审会。评审会由朱华晟副部长主持,学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及教师代表组成评审组,对31位申请联合培养的博士生、9名申请海外攻读博士学位的硕士生进行了现场评审。

答辩会上,朱华晟副部长首先简要介绍了评审组专家,评审原则及答辩规则。随后40名申请人分别阐述了个人学业成绩、科研能力、外语水平、国外培养单位情况、未来研究计划等内容。最后,专家老师根据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发展潜力、留学目标、研究计划的可行性、拟留学单位的学术声誉和国外导师的学术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现场评分并进行了排序,会后及时公示了评审结果并上报学校研究生院。

本次评审活动的顺利完成,得益于始终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切实保证为各类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拔优秀生源,对今后申请公派留学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