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科学学术沙龙2019年第1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3-20   |  浏览次数:

2019319日,由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主办的2019年第1期“遥感科学学术沙龙”在生地楼180会议室举办。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主题为“地表辐射收支与能量平衡研究”,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闻建光研究员、遥感院程洁副教授、王也喆与丁安心两位研究生作报告,吸引了多名师生到场学习交流。活动由焦子锑副教授和魏瑜同学共同主持。

闻建光研究员作了题为“山地多角度遥感建模与反照率反演”的报告,就山地二向反射特性及反照率时空分布的特征、山地多角度遥感建模及反照率反演、山地二向反射与反照率遥感试验验证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遥感院程洁副教授作了题为“GLASS长波辐射产品研发”的报告,提出目前长波辐射算法已经由传统的辐射传输模型发展到了参数化的方法,综合评价了参数化方法的精度和误差来源,并且指出通过贝叶斯平均的算法集成方法(BMA)可以获得均衡的反演结果;发展了可用于生产全球长波辐射产品的混合算法,获得了高精度/高空间分辨率的全球瞬时长波辐射产品。

王也喆与丁安心两位研究生分别以“高分辨率地表短波净辐射的估算”和“评估和发展MODIS线性核驱动模型的冰雪散射核”为主题作了报告,介绍了他们的最新研究进展。

问答讨论环节,老师、同学们积极提问,对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讨论。

最后,焦子锑副教授对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参与学术沙龙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学术沙龙活动旨在帮助师生了解相关学术研究的最新进展,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活跃学术交流氛围,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闻建光研究员作报告


程洁副教授作报告


研究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