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3-25   |  浏览次数:

2019321日,应阎广建教授邀请,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Marie Weiss来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在参观了实验室后,Marie Weiss向各位师生作了题为“基于欧洲卫星平台的全球植被产品生产(Derivation of Global Vegetation Products from European Sensors)”的学术报告。

报告详细介绍了欧洲卫星遥感的发展、全球植被产品(LAIFPAR等)的生产和地面观测网的组建等内容。作为法国农科院的资深科学家、RSE等顶尖遥感杂志的副主编,Marie向大家介绍了她的研究团队,并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等多家校外单位的专家以及北师大的多名师生参与,营造了良好的知识共享、学术合作氛围,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参观实验室


 

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