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三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3-26   |  浏览次数:

2019320日上午,由徐同仁副教授主持的资源科学前沿系列讲座第三期在生地楼180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到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黄文丽副研究员作了题为“高分辨率碳储监测和预测”的学术报告。

报告结合黄文丽副研究员团队的相关研究从美东北方森林站点分析、美东与美西郡州区域分析和中国湘西典型森林区分析等几个方面,从站点尺度到区域尺度就森林的碳储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报告提问环节,各位老师和同学分别就森林生态系统生物量的计算、生物量的反演是否包括地上部分和地下部分、“星--地”综合实验方法以及在基于机载或星载雷达数据估算树高时,回波能量的强度信息是否参与计算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黄老师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受到一致好评。

最后,徐同仁副教授就本场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黄文丽副研究员致以衷心的感谢。


黄文丽副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