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空间科学学部部长一行访问学部商讨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9-04-08   |  浏览次数:

        201942日,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大学空间科学学部部长Oscar Couwenberg教授,赵永军副教授,对外合作联络员Paul van Steen先生一行三人访问学部。学部董孝斌副部长,朱华晟副部长代表学部欢迎并会见来宾,双方主要就学生联合培养等合作事宜开展会谈。参与交流的还有地理学院周尚意教授、学部外事秘书章文娟和苗琼月。

图片2.png

1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空间科学学部部长一行来访

Oscar Couwenberg教授介绍了荷兰的地理及人文环境,格罗宁根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学科设置。Paul van Steen先生则重点介绍了格罗宁根大学的国际交流现状及现有的学生交流项目。

这是格罗宁根大学的第二次来访,双方主要就学生联合培养及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经过商议,双方拟主要面向人文地理相关专业,先期开展本科2+2、硕士1+1+1的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尝试探索博士2+2联合培养,并推进学生90天短期访学。

图片3.png

图片n.png

2 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及科研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此次会谈是对双方学生联合培养意向的具体推进,将加快促进人文地理学生联合培养及交流项目的有效落地。

附:其他信息

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 UG),位于荷兰格罗宁根市,创建于1614年,世界百强名校,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格罗宁根大学先后培养出7位诺贝尔奖得主,该校在2017-2018年泰晤士(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全球第83位,在2018-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20位,地理学科排名5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