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卡迪夫大学副校长Nora de Leeuw教授一行来访商谈学生联合培养相关事宜

发布日期:2019-04-09   |  浏览次数:

201944日,英国卡迪夫大学副校长Nora de Leeuw教授、中国事务校长助理姜文国教授、国际交流主任Anne Morgan女士、中国事务顾问杨长聚先生、驻中国办公室主任刘兴飞先生一行五人访问地理科学学部。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项目专员范民女士代表学校出席会谈,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董孝斌教授、副部长武建军教授代表学部欢迎并会见来宾。


图片1.jpg

1 英国卡迪夫大学副校长Nora de Leeuw教授一行访问学部

基于我校与英国卡迪夫大学已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20199月开启,对本科生开放),Nora de Leeuw教授此行旨在推动卡迪夫大学相关单位与北师大各学部院系的交流合作。

    董孝斌副部长向外方简要介绍学校及学部概况,并回顾了学部与卡迪夫大学自201810月以来的4次交流活动及已达成的合作意向。


图片2.jpg

2 董孝斌副部长介绍学校及学部概况并回顾交流历史

    会谈中,双方就初步达成的学生联合培养合作意向,主要对培养模式、经费支持、专业及课程匹配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3.jpg

3 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项目进行深入会谈

    经商讨,双方拟开展地理学一级学科下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及硕士1+1+1联合培养项目,并进一步探索博士2+2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基于卡迪夫大学英--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基金项目(2019 UK-China-BRI Countries Partnership Fund)、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等基金项目,双方将从多渠道探索学生联合培养经费支持;双方学生项目负责人将为专业及课程匹配提供文件支持,并计划于201911月举办双边研讨会,就项目下一步具体实施展开会谈。

    双方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完成专业及课程匹配,积极推动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开展与实施。

    附:其他信息

    卡迪夫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英国著名公立综合大学。卡迪夫大学成立于1883年,是威尔士唯一的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卡大长期处于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在REF 2014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卡大科研GPA排名全英第六位,在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137位。

    北京师范大学与英国卡迪夫大学已签署校际交流协议,将选派4名本科生于2019年秋季学期赴卡迪夫大学学习一学期,攻读与本专业相同或相关学科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