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党委顺利举办二级党校成立仪式暨首场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6   |  浏览次数:

2019415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成立仪式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首场讲座在生一教室顺利举办。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党委副书记张红、首场讲座主讲嘉宾刘学敏教授、教育学部专职辅导员赵爽到场出席;地理科学学部党委委员、师生党员骨干与地理科学学部、教育学部积极分子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了学部二级党校的成立与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二级党校成立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六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歌《我的中国梦》,现场气氛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被推向了高潮。


学生诗歌朗诵


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书记苏筠老师作开班致辞。她对学部二级党校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地理科学学部、教育学部学员表示感谢与欢迎。苏筠老师介绍了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主要培训内容,并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珍惜“同学”机会,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成长,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意识到“进无止境”,在征途上成为更好的自己。


苏筠老师致辞


二级党校成立仪式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积极分子培训首场讲座。讲座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资源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地理科学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学敏作了题为《精准扶贫评估的几个问题》的精彩讲座。刘老师首先简述了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与第三方评估工作是人民福祉、也是管理创新;随后介绍了其团队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在贫困县开展调研评估的经历,分享了所见所闻所感,最后重点提出了对于精准扶贫评估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的思考。讲座交流环节,许多同学踊跃提问,二级党校也准备了惊喜礼物——由刘学敏教授签名的著作《绝知此事要躬行》。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仍意犹未尽,纷纷向刘学敏老师提问交流。这场讲座充满人文关怀和社会体悟,既有学术高度又具时政解读,是一场思想盛宴,也是一场精彩的二级党校党课。


 

刘学敏教授作讲座


提问交流环节


至此,地理科学学部“大地征途”二级党校成立仪式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首场讲座圆满结束;但地理学部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的征途才刚刚开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新的起点出发,我们一直在路上。学部党委将继续秉持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精神,抓好“四级培训”体系建设,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聚人心,服务学部师生,助力“双一流”建设。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