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科学学术沙龙2019年第3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19   |  浏览次数:

由地理科学学部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9年第3期“遥感科学学术沙龙”于2019417日在生地楼148会议室成功举办,主题为“碳循环关键参数的遥感模拟与反演”。

       本次学术沙龙由遥感院谢东辉老师和何雪同学共同主持。沙龙邀请了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与农业气象研究所副所长王培娟研究员,及研究生陈珺作报告。

       王培娟研究员针对“遥感-光合-农作物产量估算模型”从模型介绍,实际应用,结果验证与分析等几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遥感-光合-农作物产量估算模型(RS-P-YEC)”是基于BEPS模型发展起来的,根据农作物冠层结构特点,分层模拟植被冠层内的辐射差异,具有可以更精确地模拟农作物长势和产量状况的特点。目前该模型已在我国华北冬小麦产量估算,东北春玉米长势监测评估,长江中下游一季稻产量估算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应用推广。

      研究生陈珺作了题为“无人机数码照片提取林地垂直分层覆盖度”的报告,介绍了她的最新学术成果和科研经验,在场专家对她给予好评并提出了专业建议。

      本次学术沙龙交流活动气氛热烈,极大开拓了师生关于遥感在农业估产方面的知识与视野。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