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开展师生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22   |  浏览次数:

420日,由地理科学学部工会主办、团委协办的师生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在生地楼180会议室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的杨沙娜、贾晓华两位急救培训师前来为30名学部师生现场教学。

上午第一个教学环节是理论学习。杨沙娜老师用一系列的真实案例和统计数据阐述了学习并掌握心肺复苏(CPR)这一技能的必要性,阐释了心脏骤停这一突发疾病的定义、病状以及未及时施救的后果。然后,杨老师为师生们详细地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过程,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

下午进入第二个教学环节:实践操作。老师先为学员们示范了心肺复苏完整流程的标准动作,然后,30名师生由两位老师分组教学,重点就按压位置及深度、频率,吐气的时间长短和气体量等,让学员们逐个练习并进行具体指导。练习结束后,学员们依次接受了考核。

本次急救培训是应广大师生所需组织开展的,与学部2018年应急安全知识讲座一脉相承,旨在增强学部师生的安全防灾意识、提升助人自助能力。




201904221555908339073001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