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首期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3   |  浏览次数:

2019419日晚,地理科学学部首期校友论坛在电阶梯教室顺利举办,主讲嘉宾为现就职于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原资环系2001届毕业生刘莹校友。中国国家地理段立新老师、地理科学学部党委副书记王颖老师、学部专职辅导员石月婵老师、学部校友会办公室宋青伟老师出席,除学部师生以外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心理学部、文学院、生科院等学部院系若干师生参加。

王颖老师首先为校友论坛致辞,她表达了对刘莹校友到来的热烈欢迎和对中国国家地理大力支持的感谢,并希望此论坛能够成为凝聚校友力量、分享校友优秀经验、传播地理文化,为同学们提供开阔视野、发散思维的学习交流平台;也能够进一步激励广大同学学以致用、开拓进取,成为回报国家、社会和母校的优秀人才。



刘莹校友现任中国国家地理科普杂志《博物》的内容总监,曾参与巴西、英国科学家在亚马逊丛林的科学考察工作,游历、考察过南美洲、南极洲等地,出版了《自然之旅》、《南美洲》等著作,创办了“博物课堂”系列活动。整个论坛分为上下两段,上半段刘莹校友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从地理人、媒体人以及科普教育者的视角为我们描绘了一个神秘多彩的地理世界;下半段为互动环节,刘莹学长对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解答,展现出地理科学的无边魅力。整场活动掌声不断,观众兴致盎然、收获颇丰。



校友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是连接校园与社会的重要桥梁,是引导在校生认识社会的重要力量。校友论坛的设立旨在增进学部师生和校友之间的深厚情谊,为校友提供倦鸟归林、反哺母校的平台,同时鼓励在校学子向优秀校友学习,志存高远,心系母校,共创地理人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