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教师科研成果服务于北京市三帆中学“科技文化节”

发布日期:2019-04-23   |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将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带进中学校园,让学生们能够感受科技,运用科技。学部董卫华教授研究小组于411日应邀来到北京市三帆中学,参加该校两年一次的“科技文化节”活动。

研究小组为本次“科技文化节”精心设计了“等高线识别”、“VR下的地球漫游”和“VR下的室内寻路逃生”三个地理科技模块。这三个板块可以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等高线的判读,也可以在虚拟现实的仪器里,在不同的地理环境下拥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董卫华教授进行讲解


模块一:VR下的室内寻路逃生

该体验旨在模拟真实的室内环境,让中学生们体验新的技术和逼真的环境,给予他们特定的逃生任务,来看他们能否顺利的寻路逃生。同学们反应热烈,有将近100位同学陆续参与了实验,激发了他们的兴趣。


VR下的室内寻路逃生


模块二:VR下的地球漫游

该体验旨在体验VR技术,让中学生们在Google Earth里面去环游世界,观看感兴趣的风景名胜。同学们表示足不出户即可体验世界的美景,即真实又便捷。场下坐满了等待体验的学生,不少同学还意犹未尽。


VR下的地球漫游


模块三:等高线识别

该体验旨在测试和锻炼中学生的“图商”,即让中学生们根据庐山实景图来识别和判断等高线。同学们仔细认真的进行读图和判断,并且直到做对才满意。


等高线识别


通过此次活动,研究小组体会到将科研成果搬入中学体验和教学里是有必要也有帮助的,中学生对新的知识、新的技术充满兴趣,能进一步激发他们的求知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