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喜阅全国高校大学生首场公益阅读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4   |  浏览次数: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读书日当天,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地理学院联合杭州喜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年喜阅全国高校大学生首场公益阅读会”在生地楼180会议室成功举办。杭州喜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林雪贞女士,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朱华晟老师、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效存德老师、地理学院邱维理老师,退休教师任森厚老师以及校内外师生近50人共同参与了此项活动。

首场公益阅读会由周尚意教授导读人文地理学经典著作《哲学与人文地理学》。在林雪贞女士介绍了“喜阅全国高校大学生公益阅读会”活动的创办初衷、理念和发展历程之后,周尚意教授就该书内容进行了导读,重点分享内容有哲学与地理学的关联、哲学的分类、哲学与人文地理学结合后的流派等,其间穿插鲜活的研究案例。而后,学生们结合周老师提的问题,自主阅读该书第四章。四位同学分别介绍了结构主义代表人物索绪尔、列维·斯特劳斯、皮亚杰和马克思的观点。

此次活动是北师大地理学部将教学与社会公益活动结合开展的一次积极尝试,拓展了高校的教学平台,也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服务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