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顺利举办2019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05-05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强军、兴军思想,鼓励同学们携笔从戎,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执行绽放青春之光,2019426日晚地理科学学部征兵政策宣讲会在生一教室顺利举办。学部党委副书记王颖和征兵工作联系人、辅导员宋青伟,学校退伍大学生士兵秦范、张永峰两位大学生代表,以及学部适龄男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征兵宣讲会包括征兵政策解读、地理科学学部征兵工作介绍和入伍经历分享三部分。退伍大学生士兵协会秦范同学详细介绍了国家征兵政策以及学校最新出台的相关文件,并与退伍大学生张永峰一道分享了真实生动的军队生活情况。王颖老师向参会同学们介绍了学部往年征兵工作情况,展示了2018年参军的4位地理学子生活训练近况和他们写给在校同学们的寄语,并结合生涯规划课程的内容引导同学们认真对待征兵宣教活动,充分考虑两年军旅经历对个人体魄、社会认知与适应能力乃至思想境界的改变作用,希望每一位适龄青年学子在接受国防教育的同时,进行一次负责任的生涯决策。同学们专注地听完宣讲内容,并就政策和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提问,两位退伍大学生士兵进行了悉心解答,并与部分同学建立了持续联系,帮助有意愿的同学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

地理科学学部始终坚持求是、求实的征兵工作方针,通过国防教育、征兵政策宣讲、入伍榜样人物宣传等多个环节,持续提升在校学生对我国国防事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了解和关注。同时,学部还细致服务有意愿参军和已经入伍的同学们,帮助他们了解政策,反映需求,解决具体困难,关心他们的生活和成长。学部会继续做好年度征兵工作和大学生士兵的服务工作,为国家国防事业和军事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