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奥尔堡大学人文学部部长一行访问学部并商讨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9-05-08   |  浏览次数:

        201957日,丹麦奥尔堡大学人文学部部长Henrik Halkier教授、副部长Anette Therkelsen教授、学习与哲学系主任Keld Thorgaard教授,环境评估中心主任Anne Merrild Hansen教授、创新学习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向蓓莉教授一行五人访问地理科学学部。学部副部长董孝斌教授、副部长周涛教授代表学部欢迎并会见来宾,地理学院宋金平教授、外事秘书章文娟老师、苗琼月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董孝斌副部长代表学部向丹麦奥尔堡大学来访代表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去年奥尔堡大学来访的交流成果,外方人文学部部长Henrik Halkier教授对此行可达成的合作提出希冀。

       基于Anette Therkelsen教授对奥尔堡大学旅游学专业学生培养、毕业去向、入学要求等的简要介绍,双方经过商议,初步达成硕士1+1+1双学位项目及本硕3+2联合培养学位项目的合作意向。



学部拟邀请奥尔堡大学教授来我学部开设课程、开展短期访问,进一步推动双方科研合作与交流。

       讨论会后,双方代表教授开展学术交流,进行了三场学术报告。Henrik Halkier教授对“食品、旅游与目的地开发——从品牌到附加值“进行了介绍,Anette Therkelsen以”关于食品旅游的四个消费者观点“为题进行了交流,宋金平教授则就”关于文旅融合的思考“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地理学部近10名学生与教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次来访将有效促进双方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的逐步推进。


附:其他信息

       奥尔堡大学位于丹麦第四大城市奥尔堡市,正式成立于1974年,是丹麦第五大大学。奥尔堡大学由五大学部组成:社会科学学部、人文学部、医学部、IT设计理工学部与工程科学学部。奥尔堡大学是一所关注创新和创造力的大学, 以基于问题的学习和科研的学习方法为特色,又称奥尔堡模式,在OECD的一项测评中被评为是接近最优学习过程的一种方法。这一问题式学习(problem based learning, PBL)在国际享有声誉,2013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工程科学与可持续性PBL中心建在奥尔堡大学。2018年该校QS全球排名343位,地理学学科排名10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