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党委“启航沙龙”师生固定党日第一场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08   |  浏览次数:

2019425日下午,由学部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联合人文地理与地理教育教师党支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共同举办的 “启航沙龙”师生固定党日第一场活动在生地楼381“党员之家”顺利举行。学部党委副书记张红、人文地理与地理教育党支部书记黄大全、学部党务办公室主任陈蓉蓉共同参加了活动,地理学院副院长、人文地理与地理教育党支部教师潘峰华担任了首期沙龙的分享嘉宾。

首期“启航沙龙“以“扬帆七十载之经济繁荣篇”为主题,以中国改革开放走入新时代历程中的经济发展为话题,通过看视频与分享相结合的活动形式,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把培训学习和研讨学习相结合,旨在加强各位党员对中国改革开放到走入新时代历程的认识,着力提高党支部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鼓励党员积极参与知识普及与分享,用行动践行合格党员标准。

作为此次分享嘉宾的潘峰华老师则从地理学科在英国的一流大学的地位、中英在教育、金融、消费的差异等方面分享了他在英国访学期间的感受,突出了我国从新中国建立、改革开放到新时代进程中,各行各业都有蓬勃发展;同时展示了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国在世界上具有越来越举足轻重的国际地位。潘老师详细跟大家讲述了新时代的中国对地理学科的需求与召唤,描述了中英两国的合作关系,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师生党员集体观看视频与讨论分享


一个下午的红色沙龙,大家都受益匪浅。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到新时代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牢记地理人的历史使命,切实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发展中,以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活动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