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顺利举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校外辅导员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05-13   |  浏览次数:

201959日周四上午10:00,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校外辅导员见面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科技大厦B1226顺利举办。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团委书记朱晔,北京师范大学校外辅导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物探技术研究中心应用技术部主任王成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党委副书记王颖,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自然资源学院教授张金亮,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那娜,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董永强,以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和化学学院的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见面会的主要背景是国资委党委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的“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我校的对接企业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王成祥老师作为校外辅导员,对接地理科学学部和化学学院。

首先化学学院董永强教授和地理学部王颖副书记分别介绍了化学学院和地理学部的基本情况,包括机构单位、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研情况、应用情况、强势项目等,让中石油方面更好地了解了我校地理和化学专业的发展情况。接着地理学部张金亮教授以专业详细地讲解为大家展示了自然资源学院石油研究的相关工作、技术方向和科研成就,化学学院那娜教授和董永强教授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大家探讨了化学学院的科研工作与石油工业的应用结合。这让我们看到了今后师大相关专业与中石油公司合作范围的广泛性。



随后校外辅导员王成祥老师作精彩发言。王老师首先表明,校外辅导员这一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很好的过渡,使大学生提前了解企业并进入到企业中去,能够提前学习更多的应用型知识。接着王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并详细地介绍了其所在公司——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BGP)的发展历程、技术进展、重大项目突破、国际合作和重大成就。王老师强调“科学是技术的燃料,技术是经济的发动机”,技术经济一体化是发展目标也是发展趋势,并以“船、船员和船长”作比喻,阐释了企业、员工和领导之间的关系,即愉快合作、共同成长。最后他和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学生代表们就中石油公司的招聘门槛、实习机会、参观学习和深造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最后,中石油朱晔书记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学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表达了校企强强联合、做出品牌的愿望。地理学部王颖副书记表示,今后校企双方会进一步加深了解,开拓合作范围,一系列校企合作的活动将会在今后逐一与大家见面。本次会议是一个完美的开端,在企业和学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外辅导员结对”活动一定会顺利实施,同学们将收获到丰富的校外知识和宝贵的实践机会,校企合作也将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