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前沿讲座2019年第五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14   |  浏览次数:

59日,比利时根特大学地理系系主任Phillipe De.Meayer 教授应地理科学学部唐宏教授邀请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京师科技大厦B933会议室为地理科学学部师生作了题为“Flood Risk Modell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中,Philippe De.Maeyer教授首先介绍了根特大学地理系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接着对团队所作洪水风险研究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包括洪水风险的定义及重要性、基于社会经济数据、地理模型、遥感数据等,利用地理信息技术、3D建模等技术手段的不同的洪水风险计算方法,并对其团队洪水风险评估及预测方面成果进行展示及介绍。

报告后,Phillipe De.Meayer 教授和在座师生以讨论的形式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本次学术报告不仅加深了同学对洪水风险的理解,更促进了学部同根特大学地理系的合作交流,为未来的双方的合作及学术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