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周宇宇博士来访并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20   |  浏览次数:


2019517日上午,应何春阳教授邀请,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地质与大气科学系助理教授周宇宇博士来访,并在京师大厦第二会议室作了题为“Urbanization and urban heat islands in Jing-Jin-Ji area of China”的学术报告。陈云浩教授、黄庆旭副教授和刘志锋博士等近30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何春阳教授主持。


aaa图片1.png

周宇宇博士作报告


在报告中,周宇宇博士首先讲解了一种基于Landsat数据和Global Human Settlement数据提取城市土地的方法。然后,介绍了一种基于元胞自动机的城市扩展模型。最后,分析了京津冀地区城市热岛效应的时空特征。

周宇宇博士的报告引发了大家的积极思考,与会师生就研究数据来源、建模方法和关键参数设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本次报告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会议现场气氛活跃,交流充分,参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