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学院杜恩在副教授组织出版全球森林氮沉降现状及其生态效应论文专刊

发布日期:2019-05-21   |  浏览次数:

人类活动对全球氮循环产生了深刻影响,因此氮循环的全球性变化及其生态效应受到广泛关注。 20179月德国举办的国际林联(IUFRO125周年大会上,自然资源学院杜恩在副教授(IUFRO 7.01.03工作组协调员)组织了“氮沉降时空变化与生态效应”主题分会场。随后杜恩在副教授与美国林务局Mark Fenn研究员、荷兰瓦赫宁根大学Wim De Vries 教授以及韩国高丽大学Yong Sik Ok教授共同组织了题为“全球森林氮沉降:现状与生态效应”(Global atmospheric nitrogen deposition and forests: Status and ecological impacts)的学术专刊,近期在TOP期刊Environmental Pollution5年平均 IF=5.291)发表。该专刊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学者,从全球森林氮沉降格局、氮沉降对森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的影响、森林生态系统对区域氮沉降趋势变化的响应、应对氮沉降负面生态效应的森林管理措施等四个方面总结了领域内最新研究进展(图1)。本项工作受到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16101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877328 & 41630750)的资助。


1. 氮沉降时空变化、森林生态响应与可持续管理(专刊内容框架)。


专刊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environmental-pollution/special-issue/10QX5VGWKM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