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召开2019年暑期本科野外实习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5-21   |  浏览次数:

野外实习是地理学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这一教学环节,确保实习质量,517日中午,学部在励耘学苑222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暑期本科野外实习工作动员会。16位实习课程负责老师参加会议,朱华晟副部长主持会议。

学部在2019年暑期开展的野外实习课程达14门次。首先,朱华晟副部长介绍了这14门课程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实习动员,并就安排过程中的一些变动进行了解释说明。然后,朱华晟老师从实习过程、考核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实习课程注重过程管理,加强对实习成果的总结,可以通过野外实习成果展、出版野外实习作品集等方式进一步总结提升实习效果,扩大实习辐射面和影响力,搭建学部野外实践能力培养交流的平台。最后,刘静老师安排了具体工作。

野外实习是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保证,为了培养掌握现代地理技术、具有创新意识、具备实验和解决科学问题能力的地理学人才,学部重视野外实习课程建设,努力完善野外实践能力培养体系。本次会议还听取了具有多年实习带队经验老师的建议,为进一步完善野外实习课程安排提供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