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地理新声”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5-22   |  浏览次数:

519日晚6点,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届“地理新声”文化节闭幕式暨“经纬杯”首都高校地理知识竞赛决赛在京师学堂京师厅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和我校的六支代表队同场竞技,尽展地理学科的专业魅力。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于小雷,地理科学学部党政领导出席活动。来自首都多所兄弟院校的200余名同学现场观摩,还有数百名观众通过网络直播在线收看了比赛。



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届“地理新声”文化节自414日开幕以来,通过举办学术讲座、科普宣教、交流实践、科技竞赛四大板块十余场活动,在全校乃至京津冀地区的兄弟院系都掀起了一阵“地理风潮”,传播了“承地理之博大精深,发时代之前沿新声”的理念,为繁荣校园文化,传播地理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贡献了青年力量。



闭幕式上通过视频对本届文化节活动进行了回顾,随后进行首都高校地理知识竞赛决赛。六校代表队默契配合、激烈角逐,尤其是在最后的主题演讲环节,选手3分钟演讲与评委的专业点评,精彩到位、教学相长,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最终,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代表队荣获三等奖。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由《中国国家地理》赠阅的2018年典藏版精美杂志,鼓励大家爱己所爱,在专业之路上结伴同行。




文化节闭幕式上还举行了地理科学学部首届“最受研究生欢迎的教师”评选活动的颁奖仪式。该项评选活动本着“学生评、学生选”的基本原则,面向地理科学学部全体承担研究生教学或指导任务的在岗教师,每两年开展一次,每次评选出“优秀课程教师”10人、“优秀指导教师”10人,合计20人当选。今年获奖教师的名单如下表所示:


获奖教师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1、优秀课程教师                    

2、优秀指导教师                    

马玉贞                    

史培军                    

朱文泉                    

朱秀芳                    

刘慧平                    

刘宝元                    

苏筠                    

李小雁                    

杨赛霓                    

吴吉东                    

肖志强                    

张科利                    

汪明                    

陈晋                    

周尚意                    

徐伟                    

周涛                    

龚道溢                    

顾卫                    

缪驰远                    




学生代表们向获奖教师献上了定制的教师画册作为礼物,获奖教师代表周尚意老师发表了真切风趣的感言,勉励大家成为对学生有责任心、对事业有敬畏心、对个人有进取心的好教师。

活动最后,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武建军教授致闭幕辞,武老师梳理了本届文化节的重要品牌活动,对师生的共同努力及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提出,地理文化是包容的文化、交流的文化、和谐的文化,本届“地理新声”文化节很好地体现了地理文化的特点,今后应与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一起,引领潮流、促进交融,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