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一行访问学部并商讨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9-05-22   |  浏览次数:

2019522日上午,四川省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成金,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黄琦,德阳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芬,四川六九一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家德等一行10人访问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代表学部欢迎并会见来宾,减灾院龚道溢教授、方伟华教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就德阳市人民政府一行的到访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学部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部在防灾减灾领域取得的成果以及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正在开展的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相关工作。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成金介绍了德阳市的基本情况及德阳市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详细阐述了双方合作的初步设想。随后,双方代表分别就各自优势、需求和愿景进行了深度交流对接,探讨合作的形式和发展路径。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可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合作。会后,德阳市政府将与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开展对接工作,学部拟组队前往德阳市调研,寻找合作切入点。

执行部长宋长青最后做总结发言,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双方合作也将适应国家公共安全建设和防灾减灾需求,提高国家自然灾害防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