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资源与环境管理短期留学生项目“春季学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7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要求,地理科学学部从国际留学生来访方面着力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经过近半年的筹备,2019524日,“资源与环境管理短期留学生项目“春季学期开班仪式如期举行。此项目吸引了来自三个国家的四名留学生Rufis Fregue TAGNE TIEGAMTaweye Gidey KassawTegegn Sisay ShibeshiKevin Wang报名参加。学部副部长董孝斌老师、副部长朱华晟老师及留学生导师代表张科利教授、杜恩在副教授、赵文武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短期项目负责人章文娟老师以及外事秘书苗琼月老师。



董孝斌副部长代表学部向远道而来的留学生表示欢迎,对短期项目的培养方式、量化评估、结业标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说明。章文娟老师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学部概况,并对学生们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朱华晟副部长表示,将积极调动学部教学资源,大力支持短期项目留学生的课程学习。各位导师则就项目执行期间的专业课程、野外考察、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



会后,各位导师与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自由交流。

此次学部主办短期留学生项目将进一步为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国际合作搭建平台,有效促进学部的国际化交流与建设,为地理学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