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工会组织“古北水镇健康幸福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7   |  浏览次数:

2019519日,地理科学学部资源工会小组、行政陆发数据工会小组和自然地信工会小组组织会员赴古北水镇开展春游活动。

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的古北口地区素有京师锁钥之称,而古北水镇背靠司马台长城,是历史上重要的屯兵驻扎之地。会员们在古北水镇不仅参观了司马小烧、永顺染坊、皮影戏馆等民俗文化展区,还参观了八旗会馆、镇远镖局等军事文化展区。会员们更是发挥各自所长,相互交流印染植物名称、地质地貌类型、村庄规划等专业知识,把一次简单的春游营造出了地理大讲堂的氛围,并引发了会员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探讨。



走在古朴的北方山地四合院建筑群中,会员们望长城、聆水声,领略了深厚的北方建筑内涵,体会到了司马台遗留的历史文化;沐浴着春雨后的暖阳,攀登在青石板的山道上,激发了会员们热爱生活、热爱专业、崇尚健康,更好地建设祖国生态文明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