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党委“启航沙龙”师生固定党日第二场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01   |  浏览次数:

2019530日下午,由学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联合人文地理与地理教育教师党支部、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共同举办的 “启航沙龙”师生固定党日第二场活动在综合楼401顺利举行。人文地理与地理教育党支部的马静老师担任了本期沙龙的分享嘉宾,围绕“五四精神”与学生们进行了经验的交流与分享。

本期“启航沙龙“以“扬帆七十载之青年奋进”为主题,围绕“新青年、新作为、新征程”,通过观看视频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活动形式,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通过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引领广大青年师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党员不断奋进。

首先,大家一同观看了《重新定义90后》的暖场短视频,随后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历史短篇。通过主持人的引导,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精神;在观看《国旗护卫队-肩上扛的不只是国旗》的专题短片后,大家将目光从历史的长河中转到了身边的榜样上。结合“北师大优秀奋进青年”的事迹,几名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身边的优秀青年。从这些优秀青年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坚持、拼搏、吃苦等精神,这也正是新时代青年五四精神的部分体现。


视频观看


马静老师随后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读博期间在英国求学的经历和经验。她谈到,出国留学首先遇到的就是语言困难,其次是学习方面的种种挑战。老师曾用半年时间专注文献阅读,同时积极主动请教权威、参加课程培训,充分利用资源,提升自我,终于攻克了一个全新的模型方法。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代青年应该具备坚持、专注的精神,守得住孤独,耐得住寂寞,从而顶得住压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推动国家的发展,秉承“五四精神”奋勇向前。


师生交流


在师生交流环节,一些党员同志向马静老师咨询了当下的困惑、对未来的规划,老师耐心地进行解答和引导。马老师提到,学习不仅是学到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学习过程中所培养的能力,所能获得的完整的、全面的素养。

启航沙龙”还将继续扬帆,驶向下一个港湾,为学部师生带来精神上的提升,助力学部的发展建设。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