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学生在北京师范大学第四届微党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6-11   |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了“辉煌七十年,永远跟党走”第四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决赛,地理科学学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甜甜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90611156022383990805021.png


本次比赛自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各院系学生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13名选手晋级决赛。参加决赛的13名本、硕、博学生党员代表,围绕传承马克思主义、时代精神与青年责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精准扶贫的成就、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办好新时代的教育等主题,讲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

王甜甜以《走进梁家河——追寻人民领袖的初心》为题,结合亲身经历和感悟,讲述了自己与梁家河的不解之缘,在五分钟的党课中分享了自己对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为民服务事迹的感悟,并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地理学部师生代表5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20190611156022385588002236.png


微党课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文件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小见大、以事说理,是创新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和教育方式的重要举措。通过微党课,将党的理论知识与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相结合,营造学生党员积极向上、争当表率的良好氛围,实现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员教育的目的。

地理学部共有3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届微党课初赛,从改革开放、“四有好老师”、不忘党员初心等角度精心准备了微党课,展现出了地理学子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学部党委将继续加强党员的理论素质培养,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