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里兰大学地理系主任一行访问学部并商讨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9-06-13   |  浏览次数:

        2019611日,美国马里兰大学地理系主任Chris Justice教授、地理空间信息科学中心主任Kathleen Stewart教授、研究生事务主管孙来祥教授、冯奎双教授,以及行为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梦学教授一行五人访问地理科学学部。学部副部长董孝斌教授、副部长武建军教授、副部长周涛教授代表学部欢迎并会见来宾,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柏延臣教授、周红敏副教授、蒋玲梅副教授、学院秘书魏静老师以及学部外事秘书章文娟老师、苗琼月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董孝斌副部长代表学部向来访代表表示欢迎,Chris Justice教授则对双方的学术、科研持续合作表示坚定支持。

        此次来访主要面向遥感科学、地理信息科学等相关专业,重点就双方此前达成的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意向进行了深入会谈。

经商讨,双方拟探索开展硕士1+1+1及本科硕士4+1联合培养学位项目;初步确定基于科研合作的博士生联合指导意向;支持并鼓励开展研究生90天短期互访,进一步促进多模式经费支撑。



        基于外方Chris Justice教授关于创建多边学术及科研合作的良好倡议,学部副部长董孝斌教授表示,拟协商举办包括多所合作伙伴院校(英国卡迪夫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等)在内的多边联合学术研讨会,深入探求多边合作项目。



        此次会谈将具体推进双方多边合作,为持续良好交流提供有力支持。


附:其他信息

      马里兰大学是美国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是美国知名的十大联盟成员校之一,其科研及教研水平在全美乃至全世界均处于领先地位。在2019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马里兰大学位列12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