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塞罕坝机械林场联合开展遥感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19-06-27   |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发挥北京师范大学和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遥感领域的科研技术能力和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在林业调查和管理实践方面的优势,20190619-20日,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举办了以遥感科学技术在林业中应用为主题的培训会。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分场,张家口塞北林场,内蒙古桦木沟林场以及雄安林业部门的40多位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的崔同祥副场长和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阎广建副主任代表双方单位讲话。

来自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阎广建、张吴明、屈永华、谢东辉和穆西晗几位老师分别为学员作了遥感科学基础理论及相关应用、激光雷达测量原理和实践、林业参数自动化观测、低空无人机遥感应用技术以及三维地理信息系统构建与仿真植被演示系统的讲解。除室内讲解之外,培训还有数据处理和室外演示部分,包括半天的激光雷达、林地便携式观测系统和无人机的现场操作。此次培训会得到了参会学员的一致好评和林场领导的高度赞扬,提出希望能在今后的培训继续就如何利用遥感技术解决林业生产和资源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深入探讨。

此次培训会是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自201911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的重要合作内容,有助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和加强在相关领域科技创新及推广应用的合作研究,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双方将就共同推动相关的科研立项、开展科技攻关,在卫星遥感、森林资源调查、森林突发情况遥感监测以及新型观测方式的引入及推广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推进空间信息技术在林业调查、森林资源监测等方面的推广与应用,建立人员定期互访交流机制,合作开展人才队伍培养,推进遥感技术在现代林业管理中的落地和不断深化,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服务。


201906271561594299234038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