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学期地理科学学部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答辩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7   |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增强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发挥支部书记的排头兵、领头羊作用,促进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响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201974日(星期四)上午8302019年春季学期地理科学学部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答辩会议在励耘学院222会议室召开。大会由学部党建小组组长葛晋主持,地理学部党委书记苏筠老师副书记张红老师党委委员许映军老师学部党务办公室主任陈蓉蓉老师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副支书及部分支委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包括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党建小组工作汇报、工作交流优秀党支部表彰等环节。



首先,16个学生党支部从基本情况日常工作特色活动工作经验和反思等方面逐一汇报。

这学期,各支部不但顺利完成了支部的重新整合、支部内部的组织建设、党员统计和党员发展等工作,还有力地推进了“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的制度化、常态化建设。



在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各支部开展特色活动,吸引师生共同参与,发挥积极思想引领作用。如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五四运动相关影视作品配音大赛,“辉煌七十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建国大业》观影活动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素拓活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的“唱响红色歌曲,传承红色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开展主题为“生态文明”四步走特色党建活动,分别有:让党员们减压放松的“主题油画涂色活动”、“野外经历分享”的交流探讨活动、听院士讲座的理论学习活动以及义务植树的实践活动;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举办的“读懂中国”——李院士清明扫墓活动以及“一带一路”模拟外交活动等等。

支部书记汇报完毕后,党建小组组长葛晋从成果与总结、问题与展望两个部分汇报了党建小组本学期的工作。她从党员资料核查、党建活动的申报审批及督导、党员的教育、活动宣传、活动经费等方面进行阐述与总结。




之后是工作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对各位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他们的工作。

苏筠书记表示,党建活动不仅要创新形式,更要充实活动内容,以学生普遍需求为导向,让围观者变成参与者,调动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此外,针对各支部党员学时标准不一的问题,苏老师用学习强国APP学习的例子建议党建小组应当统一学时标准。许映军老师提出了三点建议:党支部要做好特色品牌党建活动的总结工作、党支书要完善细节,做到尽善尽美、多与学部沟通,把握好党建工作中的“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张红老师建议党支部要加强交流和共建,党支部内部要做到守正创新。

接下来,本次大会对评选出的优秀党支部进行了表彰,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及研究生第八党支部获得2019年春季学期优秀党支部。与会老师们给获奖支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