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宋长青部长率减灾院教师回访四川省德阳市

发布日期:2019-07-09   |  浏览次数:

627日,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长张强教授一行8人赴四川省德阳市进行访问考察。此次行程是522日德阳市李成金市长率队在京与宋部长及减灾院有关教授交流对接后的回访。参加此次回访的教师有杨赛霓教授、张朝教授、王瑛教授、孟耀斌副教授、许映军副教授和陶军副教授。

此次访问主要目的是探索校地战略合作的模式机制,推动防灾减灾科研教学与德阳市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和区域产业发展紧密对接,发挥需求牵引作用,转变科研体制机制,实现合作双赢。


会议现场


访问期间,分别考察了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东方汽轮机公司、西林凤腾通用航空公司和中国石油井控应急救援响应中心,并与德阳市李成金副市长及相关政府机构领导围绕充分发挥减灾院科研、人才优势,以及德阳市的区位、政策优势,探索高校研究机构与地方政府协同创新模式开展座谈交流。




参观现场


双方均表示下一步要加强互访,增加互信,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和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助推地方、高校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