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在2019年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绿色大学联盟学生绿色创意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7-20   |  浏览次数:

2019713-717日,2019年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绿色大学联盟学生绿色创意营在浙江大学顺利举办。本届创意营以“始于土,终于美”为主题,共有来自两岸三地六所高校的15支队伍,共计54名本、硕、博学生参加。此次我校共有10名本科生组成3支代表队参赛,由学部副部长董孝斌教授和章文娟老师带队。在717日的绿色创意营竞赛环节中,我校有两支队伍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当天,来自不同高校的老师和专家代表组成评委组,围绕“始于土,终于美”的大赛主题,分别对各参赛小组精心准备的路演推介和创意汇报进行了专业评审,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我校教育学部张子硕,艺术与传媒学院王倩,地理与科学学部张瀚三位同学合作完成的“始于土,终于美”创新多功能绘本项目(指导教师:地理科学学部黄庆旭副教授)新颖独特,广受好评,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地理与科学学部王元慧、陈晓、余弘泳、王茂青四位同学的“Min庄园——现代社区的家庭庄园”项目(指导教师:地理科学学部宋长青教授)荣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组织,筹备近3个月。学部经前期苏筠书记、石月婵老师的认真组织和选拔,中期参赛小组指导教师以及金建君老师、胡霞老师、董孝斌老师等的指导,后期带队老师行前和行程中的仔细安排,最终圆满完成参赛任务。



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绿色大学联盟于2011年由香港中文大学联同南京大学和台湾中央大学创立,旨在整合优质资源,构建交流平台,创造绿色合作机会,将绿色发展理念与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融会贯通。为提高联盟的影响力,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的绿色环保实践,2016年联盟邀请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三所高校加入;同年9月,香港中文大学、南京大学、台湾中央大学、浙江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在香港中文大学签署《绿色大学联盟合作协议书》。历年来,联盟成员院校轮流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学生环保交流营及环保竞赛等,致力于传播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缔结更紧密的科教合作关系,其中2018年的学生绿色创意营由我校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