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领导考察黑河流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网

发布日期:2019-07-22   |  浏览次数:

201973-8日,由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带队,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郧文聚副主任、王洪波研究员,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孙习稳副厅长,自然资源部综合调查指挥中心王梁副处长,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整治中心闫华主任、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国土整治中心何瑞东主任等对黑河流域地表过程综合观测网进行了考察,地理科学学部刘绍民教授、程昌秀教授等全程陪同。

此次调研主要涉及黑河流域上、中游。73日下午,青藏高原所李新研究员先以“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集成研究”为题进行汇报,对此次考察背景进行了综合的介绍。

74-6日考察队一行对黑河流域上游观测站网进行考察,分别参观了垭口积雪观测场,大沙龙站、黑河上游生态水文试验研究站和阿柔超级站,刘绍民教授和中科院西北院陈仁升研究员分别对观测站网进行了详细介绍。


垭口积雪观测场考察留影


阿柔超级站考察留影


77日在黑河流域中游考察,参观了大满超级站、张掖湿地站以及黑河遥感站。刘绍民教授和中科院西北院车涛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三个观测站点的情况。

张掖湿地站留影


77日下午在黑河遥感站会议室召开考察总结会,刘绍民教授以“流域陆表过程综合监测”为题作了报告,之后各位专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均表示此次考察意义重大,并对黑河综合观测网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希望今后在野外观测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以黑河流域为示范区,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监测、评价与预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