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圆满举办2019毕业秩年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5   |  浏览次数:

201982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牵头,各学部、院系共同协作的“归来,仍是少年”毕业秩年校友返校活动在学校本部圆满举行,地理科学学部此次迎来各届共计97名校友回家。

早上八点,校友们陆续到达校园,脸上无不洋溢着阔别相逢和重返母校的喜悦,他们或深情相拥、或交谈甚欢,欢声笑语洋溢在整个京师广场。随后校友们签到留念领取了返校纪念品、现场办理校友卡,并通过“校园健走”打卡学校主要景点。


校友在京师广场签到及合影留念


上午十点整,秩年返校欢迎大会在邱季端体育馆隆重举行,大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中拉开帷幕,全校2000多名校友通过观看微电影、校友访谈、诗朗诵等环节一同回顾了青春校园的种种,抒发了思念母校的点点滴滴,会场气氛高涨、热闹非凡。会议结束后校友们前往食堂共进怀旧午餐,再叙当年。


学部校友在大会现场


下午学部为校友们举办了返校欢迎大会,届别相差四、五十年的校友们一起聚在生四教室,“一家人”共同欢庆毕业秩年。学部党委书记苏筠老师、副书记王颖老师和退休老教师赵济先生出席了会议,苏筠老师为校友们介绍了学部的历史革沿、发展现状以及校友会建设情况,赵济先生分享了北师大地理学科取得的成就,并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美好祝福。随后原地理系69届本科毕业生张来友学长、原资环系99届本科毕业生邢东进学长、原地遥学院09届本科班毕业生高松学长和原资源学院09届王溥学长分别代表各班发言,他们纷纷回忆了有趣的校友生活、个人和班级难忘的学习经历以及对未来的美好的期许,言语里透着对母校的思念与重返校园的喜悦之情,感谢母校与老师教诲,为北师大地理骄傲,也希望未来学部能以自己为荣。


欢迎大会学部教师与校友代表发言


欢迎会后各班在148180、气象园等会议室分别进行了班级座谈,与自己当年的任课老师和班主任一起重温旧时光,分享十年、二十年,乃至四五十年岁月的里的痕迹,大家都感慨颇深,并留下寄语共同期待下一个十年。


原地遥学院09届合影                                 原资源学院09届合影


另外,810日原地理系89届校友返校举行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40余位校友返校,与当年执教的老师们相聚,重游母校,寻找曾经学习生活的记忆,交流彼此工作生活与个人成长的故事和感悟,并穿上学位服补办了一场庄重肃穆的毕业典礼。


地理系89届合影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一代代地理人不忘初心走在耕耘的路上,情相通、心相连,希望校友继续为学部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无论你们走到哪里,学部会永远牵挂着你们;无论时光走过多远,愿你们归来,仍是少年。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