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课程“水文与水资源学”实习环节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8-30   |  浏览次数:

2019827日,本科课程“水文与水资源学” 以“循环经济”和“节约水资源”为主题组织了参观实习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对北京市朝阳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和北京市节水展览馆的深入了解提高同学们对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的认识、了解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的现代技术,为后续课程学习奠定基础。

北京市朝阳区循环经济产业园是北京市第一批循环经济园区类试点单位,并已成为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研究生院实习基地。园区建设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循环经济为核心,以可持续发展为方向,通过统一规划,精心实施,建设具有技术先进的固体废物处理和综合利用设施,能够满足朝阳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型生活垃圾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园区,现已成为环保达标、环境优美的绿色生态园区,是具有环保教育功能的青少年教育基地。


北京市朝阳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参观学习照片


北京市节水展览馆是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以水的知识和节约用水为主要内容的科普性展馆。展馆作为一项长期普及青少年节水知识的场所,力求使用现代化视听手段,多方面把水的科学知识展现在每一位参观者面前。展馆内有自来水的由来、人体含水量测试、节水器具展示、雨水利用等几十件类别不同的展品,并提供给参观者亲身参与操作的可能,以期通过实践加深对水的了解,进而激发人们对水的应用的研究,达到爱水、惜水、科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目的。


北京市节水展览馆参观学习照片


实习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很大,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节约水资源、发展循环经济方面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