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2019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9-03   |  浏览次数:

201991日,地理科学学部迎来了2019级本科、硕士与博士新生。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党委书记苏筠、党委副书记王颖及新生班主任、党团与学生工作老师和高年级志愿者们都在现场热情地迎接新生。学部领导与前来报到的家长和新生亲切交谈,鼓励新生快速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班主任老师们和新生们热情地交谈并迅速熟络起来;高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细心的引导,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在北师大的新生活;新生们也纷纷在留言墙上写下自己的感想,合影留念。


班主任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新生与留言墙合影留念


上午11时许,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与校长董奇先后来到了学部迎新的现场,和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等进行了交流,并对新生们致以诚挚的祝福。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莅临地理学部迎新现场


下午15时,地理科学学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教九502教师隆重举行。执行部长宋长青、党委书记苏筠等学部党政领导,七个二级单位的院长(主任),负责学生教务、科研、外事、党团、学工等行政管理工作的教师,以及七位新生班主任与400余名2019级新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颖老师主持。


党委副书记王颖老师主持开学典礼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019级本科生林莹莹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自己能够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就读的喜悦,讲述了自己接触地理,爱上地理的经历,也展现了自己想要改变家乡教育落后现状而成为一名公费师范生的决心。她希望在接下来的四年里,能够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立志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新生代表林莹莹发言


之后,2018级博士生张军泽代表老生发言,围绕“如何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求学生涯”,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并给出了几点建议:学会有效的时间管理;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内容;多听从老师们的建议;学会管理情绪。最后,他以“成功代表过去,能力代表今天,只有学习力才能代表明天”呼吁同学们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实现个人价值。


老生代表张军泽发言


随后,党委书记苏筠老师从学部历史、科研实力、人才培养、升学与就业、资讯获取五个方面介绍了地理学部的概况,并向新生讲述了地理学部部徽的深刻含义,解读了其中蕴含的地理情怀。最后,苏筠老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党委书记苏筠老师介绍学部情况


最后,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以“人生起步,从北师大开始”为题,为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重点从“认识学科”“认识学部”“珍惜时光”“把握时代”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宋老师全方位地介绍了地理学的学科特点、研究要素、发展前景以及学部的科研平台、专业方向等,并对新生提出了学习期望:本科生要弄清专业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硕士生要掌握科学研究规范,博士生要尝试解决科研前沿问题。最后,他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通过努力在北师大地理学部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执行部长宋长青老师给新生们上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结束后,教务老师还对新生们进行了入学培训,在学分设置、课程安排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明确的要求,帮助新生合理规划学习生活。

晚上1830分,各个班级举行了见面会,班主任与新生进行充分交流,使新生们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至此,地理科学学部的迎新注册报到与开学典礼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学部还将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从学部介绍、实验室参观、校史校情学习、新生素质拓展等多个角度,帮助2019级新生迅速了解、熟悉、融入校园生活,开启人生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