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发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06   |  浏览次数:

2019830日,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性发展研究院(陆发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京师科技大厦B1226成功举办,康慕谊教授、朱华晟教授、周涛教授、赵文武教授、缪驰远教授、王帅教授、叶爱中教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借鉴了北京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模式,每位老师比赛过程进行2分钟教案介绍、10分钟教学演示和20分钟专家点评。比赛中,狄振华、刘焱序和李长嘉老师分别就“土壤水运动方程”、“景观多功能性”和“土壤侵蚀监测”展开了精彩的阐述,三位老师仪态端庄、镇定自信、语言流畅、条理清晰,展现了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点评专家们对选手们认真的态度和精彩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授课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深入及全面的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经评定李长嘉老师获一等奖,狄振华老师、刘焱序老师获二等奖。各位青年教师表示要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认真吸收专家建议,提高教学质量和授课效果。陆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自2018年开始启动,每学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提升教学质量,服务学生发展与学部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