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2019年迎新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10   |  浏览次数:

201999日晚6点,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2019年迎新交流会暨第四期陆发学子论坛在生地楼148会议室举行,陆发院2019届全体新生和师生代表共聚一堂,欢度中秋。此次迎新交流会分为师长寄语、新生自我介绍和团建游戏三个环节。


赵文武院长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部概况、陆发院成立的学科背景、陆发院团队组成与研究平台,并从科研和生活两个层面勉励新生们做好人生规划、热爱生活;在此基础上,以优秀学生代表为例,勉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勇攀科学高峰。

缪驰远老师引用易建联“远方的路还长,但一晃就过去了”的感慨,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时间,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2018级博士张军泽总结同学们的关注点,以幽默诙谐的方式鼓励大家把握当下,坦然面对挑战。2017级硕士郑海燕坦言希望大家能够从多个维度去经营自己的人生,保持平衡的心态。新生们也纷纷自我介绍,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游戏环节中李琰老师组织的“捉蜻蜓“游戏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引得大家欢笑连连。随后的学术版“你画我猜”则采取了新生与导师组队猜题的形式,将交流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用简单生动的画面呈现着科研与日常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师生间的理解在会心一笑间得到了升华。最后,大家集体合影,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