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部举办本科生和研究生评奖评优班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24   |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2和5月18上午,学部党团学工办联合学部本研教务团队在生地楼180会议室举办评奖评优、保研和课程培养班级代表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充分发扬民主精神,通过调研途径了解同学们对评奖评优保研细则和课程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寻找解决共性和突出的问题的办法,完善学部整体的学生培养方案。学部党委副书记陈蓉蓉,党团学工办杨建卫、赵育科生教务苗琼月和本科生班级20余名代表参加本科生班级座谈会学部党委副书记陈蓉蓉,党团学工办杨建卫、赵育研究生教务胡娟研究生班级20余名代表参加研究生班级座谈会两次座谈会均由陈蓉蓉老师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议开始,陈蓉蓉老师介绍了举办本科生和研究生班级代表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表达了学校和学部对评奖评优、保研综测和课程培养的重视,希望各班代表畅所欲言,充分表达转达班级同学们的心声,为完善学部学生培养方案建言献策



陈老师主持座谈会

随后,负责评奖评优工作的杨建卫老师介绍奖学金评选方案的修订工作。杨老师介绍了奖学金评选方案修订原则和流程着重讲解了奖学金评选方案的修订内容与依据,便于班级代表了解修订之处,进一步发表意见和提出建议。本科生教务苗琼月老师介绍了保研方案修订版,重点讲解了保研细则修订部分与修订前的对比,使得同学们对保研细则有了一定了解和把握



负责老师介绍方案

最后,各班代表就修订方案交流提问,一一发表意见。在仔细阅读奖学金评选方案修订案后,各班代表认真思考,积极发言,不仅指出了方案中存疑之处同时结合往年评审经历提出了可能的优化方案期间,负责老师代表们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认真听取和录大家的疑问与建议,补充说明相关情况。各班代表还分享往年评奖的经验和教训,并结合实际情况为学部的奖学金评选流程提出了意见建议。



班级代表提问和讨论

举办本科生和研究生座谈会是学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调研工作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调查研究总结学生评奖评优方案及培养方案的不足之处通过交流与讨论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学部以此为契机,更好地优化学部评奖评优、保研综测和课程培养方案,完善学生工作管理机制,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座谈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