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资源与环境管理短期项目”秋季学期开班仪式如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9   |  浏览次数:

      为全面促进国际交流建设与国际化人才培养,地理科学学部2019年着力推进“资源与环境管理短期项目”。继春季学期4名留学生顺利结业后,秋季学期共吸引近40名世界各地留学生积极报名,最终来自英国、比利时、南非、墨西哥、印度等7个国家与地区的10名留学生入选,来学部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

2019918日,秋季学期开班仪式如期举行。学部副部长董孝斌老师、副部长周涛老师、留学生导师代表张卓栋、缪驰远、杨晓帆、杜恩在等老师及各位留学生出席了开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短期项目负责人章文娟老师及外事秘书苗琼月老师。

 


董孝斌副部长代表学部向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留学生能够认真学习,达成预期目标。周涛副部长表示,学部将从现有教学资源出发,为留学生交流期间提供有效的学术、科研支持。章文娟老师则就学校及学部的学术和科研历史、现状和发展向学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说明了交流期间所需完成的课程、科研和实践任务。

各位留学生就个人教学背景、研究方向、科研兴趣向各位领导和导师进行介绍,对中国深厚的文化积淀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师生双方对可能达成的兴趣交点和研究意向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在会后进一步自由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