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Dariusz Wójcik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日期:2019-09-23   |  浏览次数:

916日上午,在出席首届“金融地理研究网络”全球大会期间,牛津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Dariusz Wójcik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以促进地理科学学部人文与经济地理学的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傅伯杰院士出席聘任仪式并代表学校和学部为Dariusz Wójcik教授颁发聘书。

Dariusz Wójcik是牛津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经济地理学教授,主要从事金融地理研究。20158月,他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十多位学者在牛津大学发起成立了金融地理全球研究网络(FinGeo),并担任该研究网络主席。他出版了五本著作,在地理学和相关学科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发表有60多篇论文和著作章节,并担任Economic GeographyJournal of Economic Geography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A等顶级经济地理学期刊编委。目前正在主持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和创新项目(2016-2021),经费总额为194万欧元。Dariusz Wójcik教授的研究成果被The Financial TimesThe Financial NewsBloomberg等媒体报道。


(左:Dariusz Wójcik教授、右:副校长周作宇)


(左:Dariusz Wójcik教授、右:傅伯杰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