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9-25   |  浏览次数:

2019924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在京师学堂演讲厅举行。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书记苏筠作动员讲话,对学部全体教师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学部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会。地理学部副部长周涛主持会议。

根据中央发布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意见,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部党委于920日制定了《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陆续面向学部处级领导干部、全体师生党支部发布通知,启动了学部的主题教育工作。


苏筠书记在动员会上围绕校党委、学部党委所制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突出问题导向,立足地理学部发展实际,着力解决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苏筠书记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从9月至11月,为期三个月;重点面向处级领导干部,但覆盖面不仅在领导干部群体、党员群体,更需要全体教职工的参与。学部领导将于9月底至10月中旬陆续举办6场调研,分别深入地理学院、自然资源学院、遥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以及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行政管理团队,覆盖学部全体教职工,积极听取全体师生的意见与建议,能解决的现场解决、立项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列出整改方案书,并逐步予以解决。

苏筠书记在会上公布了学部常设意见箱与教代会提案箱,鼓励学部教职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教学、科研实际中遇到的问题,为学校、学部的“双一流”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

学部党委于920日面向全体学生支部书记举办了主题教育动员会,结合学业、党建、实践等层面,对党支部建设、党支书培训、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总目标与具体要求。在9-11月期间,学部党委会陆续举办3次集体讲座学习,6次基层调查研讨,8次处级领导干部的集中研讨学习与党课学习,鼓励党支书讲党课,鼓励党员为身边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将本次主题教育的要求落细落实落地。

地理学部常设意见箱:dlxbxf@bnu.edu.cn

地理学部教代会提案:dlxbta@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