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作宇副校长来学部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28   |  浏览次数:

2019923日下午,周作宇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程红光处长等一行7人来学部开展调研工作,学部党委书记苏筠教授、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常务副部长吴云峰老师、副部长董孝斌教授以及外事秘书章文娟、苗琼月参加调研座谈。

周作宇副校长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并表示期待通过调研能够更好的服务学科实力的国际化。

董孝斌副部长介绍了学部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现状、本年度重点推进的工作以及期待国际处可以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吴云峰常务副部长分享了学部行政人员赴海外学习的经验,同时从财务管理角度提出了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中相关的困难和问题。宋长青执行部长对国际处高效的工作效率和强烈的服务意识表示感谢,同时提出学部目前在教学国际化短板上的困难,期待国际处给与协助。苏筠书记也表达了对国际处以及相关科研及教学单位协同办公的期待,期待国际处更好地参与教学及科研等政策制定。

国际处程红光处长介绍了机构调整后相关业务板块的调整及人员的变动情况,负责全球战略发展规划的艾忻副处长、负责学生境外学习项目,因公派出,英文润色的刘冷馨副处长、负责全球交流与拓展的刘敏副处长以及负责留学生管理、引智项目,国际会议审批和港澳台事务的处长助理赵成老师也分别介绍了分管业务工作,并积极回应了学部拟协调解决的问题。

周作宇副校长最后总结发言,希望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活动更好的反思工作,加强学校内部沟通,未来更好的推进学校整体的国际化战略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