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专家齐聚深圳研讨绿色发展与综合灾害风险防范

发布日期:2019-10-17   |  浏览次数:

20191013-14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下称“前海管理局”)、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和达沃斯全球风险论坛联合主办2019年“绿色发展与综合灾害风险防范暨联合国减灾三十年回顾国际研讨会”。联合国减灾署水鸟真美主任、应急管理部郑国光副部长、我校王守军副校长代表程建平书记分别向大会祝开幕词, 国内外8名院士出席,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共300多人分享研讨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共同探讨全球化的减灾、防灾与绿色发展。

2019年是联合国开展减灾活动三十周年。其起源是19891222日,联合国大会第44届会议上正式宣布启动“国际减轻自然灾害十年”。本次研讨会为国内外业内人士搭建宝贵的交流平台,来自日本京都大学、武汉大学,以及南方科技大学的院士、教授分别就各自领域的研究成果作主旨报告。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瑞士、印度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就“全球减灾活动三十年回顾”“未来防灾减灾发展路线图”“系统性风险与绿色发展新机遇”“构建刚韧性基础设施”“大湾区的机遇与挑战”“‘一带一路’倡议实践中的综合灾害风险防范”等6大议题展开讨论,并发表了太平再保险与北师大减灾院共同完成的对东南亚灾害风险评估等一系列科学研究报告。

本次研讨会的承办单位有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地学与绿色发展国际科学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多家我校单位以及深圳相关单位。


2019年“绿色发展与综合灾害风险防范暨联合国减灾三十年回顾国际研讨会”现场


来自全球的专家就6大主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