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顺利举办2019-2020年度地理学科专场招聘会及用人单位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28   |  浏览次数:

20191027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专场招聘会在主楼四季厅如期进行。

本次招聘会共有47家单位参加,包括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教育机构、中学等多个领域,参会单位数量较上一年度明显上涨。现场提供了数百个地理学科相关的岗位,各单位都希望能有青春无畏的新鲜血液注入,共绘美好蓝图。除学部毕业生外,还吸引了不少非应届在校生、京内其他高校毕业生前来了解。




双选会现场,毕业生积极参与应聘,详细了解企业的岗位特质、用工需求,结合自身情况谨慎选择;用人单位详细询问应聘者的基本情况,对于应聘学生的提问,认真讲解,耐心解答。

学部党委书记苏筠老师莅临现场指导慰问,表达了学部对招聘单位和毕业生的关切,希望能为双方提供优质的交流平台,愿通力合作让多方获益。辅导员宋青伟老师与参会单位的招聘人员逐一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学部还在励耘学苑222会议室同时举办了用人单位座谈会,部分参会单位的带队领导与学部领导会面交流了用人需求和合作事宜。首先,王颖副书记就学部概况、学科建设和毕业生情况向用人单位作了介绍。用人单位代表轮流发言,对北师大和地理科学学部的毕业生能力素质、发展潜质等给予高度认可和热切盼望,同时,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和用人需求,多家单位还表示希望拓展与地理科学学部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搭建校企长期合作平台。此外,各用人单位对地理学部举办的针对地学相关专业学生的专场招聘会这一形式,给予肯定,认为更加具有针对性,提供了与学生和培养单位进行深入交流互动的机会。



地理科学学部就业指导工作本着“着眼生涯发展,助力成长成才”的服务宗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致力于为在校生提供生涯发展的学习机会和针对性指导,为毕业生提供及时优质的就业实习信息和服务,为用人单位输送优质的生源力量。我们将继续在就业推荐、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更为全面、便捷、精准、到位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