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代表团来访推进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9-10-29   |  浏览次数:

20191025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以下简称昆大)理学部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Jonathan Aitchison教授、行政主管Lara Atzeni女士、Yongping Wei副教授、Jonathan Corcoran教授,理学部国际合作事务主管Grace Li女士及地区事务专员Rovy Feng女士一行六人访问学部,拟在继续推进双方联合学位项目及科研合作事宜。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傅伯杰院士、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副部长武建军教授、副部长周涛教授等会见代表团。

上午,联合学位项目宣讲会在生地楼180室举行,学部副部长周涛教授与昆大理学部国际合作事务主管Grace Li女士共同主持宣讲会,昆大代表团及学部教务秘书张琛老师、外事秘书章文娟、苗琼月老师参加。宣讲会吸引了学部各个专业本科及研究生近60名同学积极参与。



周涛副部长简要介绍了双方已签署的联合学位项目,强调了昆大与我方合作的专业(环境管理、地理学)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期待同学们在不影响北师大学位项目正常取得的情况下,踊跃申请此联合学位项目。昆大各位代表从城市环境、学术声誉、科研及教学特色以及双学位项目具体实施等介绍了昆大学校整体以及地理与环境学院的基本情况。交流环节中,各位同学踊跃提问,问题涉及专业及课程衔接、学业规划、入学标准、语言要求、经费资助等各方面,在场的各位老师均一一解答。



下午,双方联合学术研讨会于学部222会议室举行,学部宋长青部长、武建军副部长以及周涛副部长参加,会议由武建军副部长主持,除澳方代表外,我方地理学院潘峰华副教授,自然资源学院李小雁教授、杨晓帆教授,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缪驰远教授,地理数据与应用分析中心沈石老师(代程昌秀教授)、地表国重实验室郭彦副教授出席。双方就各自近期的科研进展及成果进行了交流,共作了8个学术报告,外方还在会上提出建立“城市科学”虚拟实验室的设想,希望未来推进双方教师的科研交流和合作。




20171018日昆大理学部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Jonathan Aitchison教授的首次来访,在过去的两年里,双方进行了充分而又频繁的教师交流,举办了三次联合学术研讨会,进行了两次行政管理人员互访交流,同时还签署了本科“2+2”及硕士“1+1+1”、“1.5+1+0.5”双学位项目协议。此次访问将有效促进双方联合学位项目的运行,进一步推动双方的科研及学术合作。


附:其他信息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简称UQ),19091210日成立于昆士兰首府布里斯班,为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目前在校生5万多人,是6所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澳大利亚八大名校的盟校成员,也是Universitias 21联盟的一员,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享有盛誉的大学之一,在2019年的QS全球大学中排名第47位。

昆士兰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开设本科“2+2”及硕士“1+1+1”和“1.5+1+0.5”联合学位项目,成功入选并完成本科生/硕士生联合学位项目的同学,将同时获得两校授予的学士/硕士学位证书。针对该项目,学部每年为10名同学提供奖学金资助。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学院“2+2”本科联合培养项目通知https://geo.bnu.edu.cn/tzgg/71199.html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通知https://geo.bnu.edu.cn/tzgg/712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