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奥尔堡大学来访推进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19-11-05   |  浏览次数:

        20191029-30日,丹麦奥尔堡大学人文学部文化与学习院Karina Madsen Smed副教授、Helene Balslev Clausen副教授一行两人人访问学部,拟在继续推进双方课程共建及科研合作事宜。

        1029日下午,奥尔堡大学Karina Madsen Smed副教授作题为“建设旅游目的地-格陵兰岛伊卢利萨特(Performing the Destination of Ilulissat, Greenland)”的演讲,Helene Balslev Clausen副教授则就“可持续旅游业与企业家——地区发展的灾祸还是良方?(Sustainable Tourism and Entrepreneurs—An Evil or Cure for All in Regional Development)”作了学术报告,学部地理学院周尚意教授、程杨副教授参加报告会并与外方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1030日上午,双方于学部会议室会谈合作细节。地理科学学部副部长董孝斌教授、副部长周涛教授,地理学院周尚意教授会见外宾,外事秘书章文娟、苗琼月老师参会。外方代表从学生培养、研究方向等介绍了奥尔堡大学人文学部、“旅游学”专业的概况,我方则就机构及学科设置、科研及国际交流现状等方面对学部简要介绍,并对双方交流历史作简单回顾。





 经商议,学部拟邀请1-2位奥尔堡大学优秀教师来我学部执教“旅游地理”英文课程,以促进双方课程共建。另外,双方拟推进学生短期互访项目,以学生为纽带推动导师互访及科研合作。


附:其他信息

  奥尔堡大学位于丹麦第四大城市奥尔堡市,正式成立于1974年,是丹麦第五大大学。奥尔堡大学由五大学部组成:社会科学学部、人文学部、医学部、IT设计理工学部与工程科学学部。奥尔堡大学是一所关注创新和创造力的大学, 以基于问题的学习和科研的学习方法为特色,又称奥尔堡模式,在OECD的一项测评中被评为是接近最优学习过程的一种方法。这一问题式学习(problem based learning, PBL)在国际享有声誉,2013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工程科学与可持续性PBL中心建在奥尔堡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