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科学学术沙龙第九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1   |  浏览次数:

遥感科学学术沙龙第九期于20191118号在生地楼180会议室举行。学术沙龙始终以坚持促进遥感院师生的学术交流和锻炼研究生学术报告能力为初衷,本期邀请到了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地理与环境管理学院的李青寰博士以及地理科学学部博士生王健做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遥感院蒋玲梅副教授和邵润泽同学共同主持。

首先,李青寰博士作了题为“The influence of winter time boreal forest tree transmissivity on tree emission and passive microwave snow observation”的精彩报告,内容充实,讲解清晰。报告介绍了被动微波遥感积雪在林区探测中的难点和问题,着重介绍了地基森林微波辐射实验来探讨森林区影响积雪反演的重要因素,发现温度对森林透过率有着重要影响,并从机理上进行了分析;如何将基于地面实验和模型模拟所得到森林透过率的影响关系,用于实际的卫星层面雪水当量反演也做了相关介绍。



博士生王健作了题目为“SMAPAMSR2冻融监测算法在中国的验证分析”的精彩报告,利用分布在中国典型永久冻土和季节性冻土区的地面观测数据全面的比较SMAPAMSR2冻融产品的精度并对算法中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中国区冻融产品的应用及冻融算法的改进十分重要。在场专家对她给予好评并提出了专业建议。



报告之后的每一个问答讨论环节,老师、同学们与报告人都积极互动,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

最后,柏延臣教授对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参与学术沙龙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学术沙龙活动旨在帮助师生了解相关学术研究的最新进展,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活跃学术交流氛围,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